• 13397
撰文 /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
圖 /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

原生.剪紙花  數位典藏設計創作展 執行多年的數位典藏數位學習 國家型科技計劃,不斷的研究如何把數千年、數百年前文明時空的圖像、圖片、以及文字,運用現代的科技以及核心技術,讓文化完整的保存,典藏計劃已匯集豐富、多元重要的圖文資料。中央研究院與台灣設計師連線的相遇,讓數位典藏的豐富資源,跳脫影像資訊資料庫的限制,藉由設計、創作,以另一種美的應用,實體形式融入生活中,與民眾生活對話,延生典藏其中的價值。

「原生 - 剪紙‧花」設計創作展,邀請多位台灣設計師、創作者,設計出超過12件作品,運用設計與剪紙技巧,藉由剪紙的技法與技法背後深刻的文化包容性,加上各式剪紙素材的應用,將中研院數位典藏內容中的台灣原生動植物(包括各類型原生植物、貝類與魚類)以嶄新的形式表現出來,重塑或呈現台灣原生植物的意象與精神、表現屬於台灣「原生」的剪紙美麗風華,藉以展現數位典藏計畫與文創產業的連結性以及未來發展性。

展覽日期:
1.設計創作展2009年11月20日至2009年11月29日
2.創作座談會2009年11月28日下午2點
3.剪紙工作坊2009年11月29日下午1點30分

展出地點:南海藝廊 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19巷3號(牯嶺街與南海路交叉口)
開放時間:下午2點到晚上10點。星期一與星期二休館


南海藝廊展出「原生.剪紙花」特展「原生.剪紙花」特展:邱乾珉〈原生  繽紛〉
「原生.剪紙花」特展:李庚錞〈剪紙門神_迎福〉「原生.剪紙花」特展:蔡佳容〈聽貝殼裡的海風呼呼吹〉

複製

了解台灣典藏計畫